即時連線數:74 參觀總人數:1196211

頁面路徑選單

最新消息

非洲豬瘟暴發?達因國際「SmartMeter」紅外熱像儀助陣智慧養殖
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Weibo

近日,菲律賓宣布因非洲豬瘟暴發,進入為期一年的國家災難狀態。非洲豬瘟是一種由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,廣泛見諸於豬欄和大型養殖場。2018年,非洲豬瘟傳入我國并快速擴散,對國內養殖業造成巨大影響。


紅外熱像儀在智慧養殖領域具有重要作用
體溫是判斷豬身體是否健康的基本指標,通過對豬體溫的檢測,可有效防控疾病、準確檢測配種期。
▶疾病防控
豬瘟等傳染病具有傳播範圍廣、發病速度快、死亡率高等特點, 若發現不及時,將造成豬群大量死亡,給豬場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。
豬的大多數病症都伴隨著體溫的變化,在很多疾病,特別是某些傳染病中,體溫上升的症狀往往比其他症狀更早出現。利用紅外熱像儀做好豬疾病的防控工作十分必要,及時測溫有助於把握最佳的治療和隔離傳染源的時機。


▶檢測配種期
測量母豬在排卵期前後的體溫變化,能準確地找到排卵時間,從而更好地查情配種,提高產仔數。

目前養豬行業主要測溫產品
▶獸用體溫計
優點:價格低;測溫精度高
缺點:操作複雜、效率低;非連續測溫、非智能化;不適合規模化
▶點式測溫儀
優點:價格低;無需安裝;非接觸測溫
缺點:精度低;檢測需人工手持,非智能化;干擾因素多;不適合規模化
▶電子醫生
優點:價格低;測溫精度高;能夠實現體溫實時連續監控
缺點:安裝在豬耳內,安裝成本高;會對豬本身產生一定的影響;不適合育肥豬、仔豬等;不適合重複利用

開啟紅外養殖新模式
達因國際紅外熱像儀具有非接觸性、精準測量和多數量快速測量的特點,可以有效提升測溫效率,同時避免引起動物不適,適合規模化養殖場測溫使用。
規模較大的養殖場,可選擇將AT300紅外熱像儀安裝在吊式軌道機器人上,對全部動物進行巡迴式測溫。

不僅針對智慧養"豬",對於其他各類動物現代化養殖,如牛、雞、馬等,達因國際都將提供專業的紅外熱成像解決方案。


▶奶牛乳房炎檢測
乳房炎是奶牛常見病。由於炎症會帶來明顯的溫度升高,因此使用紅外熱像儀能夠迅速檢測出牛群中帶有乳房炎的個體。
解決方案:在擠奶廳或牛棚處佈置導軌,導軌上安裝兩台AT紅外熱像儀,設備位置滿足當導軌移動到被測牛時位於牛乳房兩側。
▶雞舍溫度分佈監測
環境溫度,對雞的生長影響極大。一般雞舍面積較大且分多層,難以控制整體溫度一致,分區域檢測有一定不准確性。紅外熱像儀能夠檢測到視野中每個點的溫度數值,非常適合進行雞舍溫度分佈監控。
解決方案:將AT300紅外熱像儀安裝在雞舍頂部,設置多個測溫區域,記錄每個區域最大值最小值,如果區域溫度高/低於正常值,有針對性地進行溫度調整。
±0.3℃高精度:達因國際專利高精度測溫算法,精度高且穩定,在人體疫情中得以驗證;
智能化水平高:各類智能算法和功能齊全,同時提供各類SDK,供各個設備集成商和合作夥伴快速應用;
產品系列全:384×288、640×512、1280×1024像素,可搭配多種鏡頭使用,滿足養殖場各類場景應用。

除在線式紅外熱像儀產品外,達因國際還可提供便攜手持紅外熱像儀。天璇M600手持紅外熱像儀內置640×512紅外熱成像核芯,搭配500W可見光相機,35mK熱靈敏度+30Hz高幀頻,精準的手動對焦功能,提供精確數據和清晰圖像,可滿足養殖棚溫度檢測、設備維護檢測等需求。
另外,達因國際還可提供高精度熱成像機芯產品,如LT384H/LT640H以及MicoIII 384H/640H等,滿足不同客戶需求。

從智慧養殖到工業測溫,再到安消防領域……達因國際擁有完備的紅外測溫產品體系,可提供全面專業的熱成像測溫解決方案,憑藉領先的技術和量產實力,賦能千行百業。如有相關需求,請與我們聯繫02-2633-1108。

回上頁